close


 


  來澳門 除了著名的 大利來豬扒堡  安德魯/瑪嘉烈蛋撻/葡式料理 必吃之外 還有什麼是 "必吃"呢?



  水蟹粥


 


  沒錯  在澳門氹仔區有出了名的水蟹名店  的確很有名


  誠昌飯店 位於官也街也就是氹仔裡的觀光街最有名的水蟹粥名店


 中午12點營業前 就已有人在店門外引頸期盼  而我們姐妹倆也是同樣如此


  只好先繞去吃 新好利 和榮達魚翅囉...  (吃很大)


 


 


 



 


  跟店家說明兩位  隨即就要我們 "自行" 走入對面巷內額外座位區入座 (兩層樓)


  紅紅一塊菜單牌  我們只想喝 水蟹粥


  不過就在剛入座正想點菜時  小四開口要向把餐具放上我們桌上一位男店員點菜 而他的反應是


  很兇地對我說  "還沒到"  ...   (什麼還沒到?? 時間嗎??)


  我也沒再多問 就想說那等12點整時 再點吧  (此刻已是11點56分)


  哪知  他一轉身就幫隔壁桌點菜  而且 ... "還有說有笑的表情" 這下子我真的火都全上來了


  做人有必要如此嗎?  雖然我們就兩個人吃  而隔壁桌人數較多 但也沒必要這種表情和態度


  若是說要先幫 "先到的客人"點菜  那我也沒話說 


  不過我不認為隔壁桌比我們早到  他們確實比我們略晚到一會


  什麼叫做 "還沒到"  不會跟客人說 "我要先點大桌的"   凸


  他真的踩到我的線  就此這男店員再也沒靠近我們這一桌  真的 表現的超明顯


 


 


 



 


  其他店員過來幫我們點菜  但 是我們三催四請才有個女店員走過來


  我們點了碗小份水蟹粥  女店員一直問 "就這樣"??    (是啊 你們店也只有這樣吸引我才來)


 


 


 



 


  邊等邊火大  這間店的服務未免也 " Ga Na Sai" 吧! 


  等了約莫10多分鐘 主角終登場  而我卻 ===>> 一點喜悅都沒有


 


 


 



 


  雖然是小份  但 還是很大一碗  大約3~4人份量    MOP 120 NT480(左右)


 


 


 



 


  小四姐細心為妹妹盛粥~


 


 


 



 


  滿滿的蟹...  但裡頭其實沒啥肉 


 


 


 



 


  就 感觀而言 這的確是會吸引人的一道餐點


  很有賣相 還有蟹黃在裡頭  這又更吸引人


 


 


 



 


  但 口感就覺還好 


  微甜 但米粒質感仍感覺到整體感而非入口即化型  粥喝起來不像 生記那種粥的口感


  略水不夠濃稠


  香氣並沒有直達喉裡  感覺香味覺都只到舌頭中段即打停


  不是那種 吃過了還能想回味起的美味



 


  香港生記粥品   則讓我有那種即是用回想仍能想起的美味  澳門誠昌飯店 整個遜掉


 


 


 


 



 


  再來令我對這間店 "不老實"的手法 有些厭惡


  我是以觀光客角度來說這件事


  上頭這張 小包面紙  印有 誠昌飯店 LOGO


  原來是 ... 要付費的  一包大約MOP 2 左右吧 (實際價格不太記得)


  當場傻眼  這就讓我想到 剛到新加坡時 我也不曉得 桌上的濕紙巾要收錢的道理是一樣的


  對於  這些 紙巾要收錢的店家 不論是在新加坡或是澳門 我都覺得很卑劣


  因為 店家都不會主動說明  而且主觀認定  "這是我們早就有的規定 你怎麼會不知道"的心態


  強迫客人中獎使用店家的紙巾  這手段真的很卑劣


  若要收費的項目 不是應該都要明列在菜單上頭?  而且也要標明清楚價格嗎?


  既然沒標明的 我當然視以 "免費" 使用


  所以 在此同時 我又對這間店印象更加差  差到極點


 


 


 


 



 


  粥 好喝與否  見人見智


  不過 不合我們姐妹倆胃口


  而 服務 也是不合胃口


 


 


 


 




 


  這男店員 知道我一直要拍他 故就再也沒走過來我們這一桌


  他對其他桌都有說有笑 (他還會笑啊)   但就我們這一桌一整個臭臉


  我還真不知道自己哪裡 "得罪他" 


  而且他也很聰明 都會把頭撇開   


  做賊心虛的人 都是會這麼有顧忌的 


  若當下他好好說話 事後又好好幫我們服務 而不是直接跳過我們 


  那麼 他又有何必要擔心我拍他呢 是吧~


 


 


 


  終於把粥吃完


  很少吃的這麼一肚子火


  雖然榮達魚翅不好吃 但也不致於如此火大


  這間店的本事真大  也很拿翹 


  店家做出口碑 但服務上卻是會選客人來服務 


  果真挺大牌啊~


 


 


 


 


 



 


  送上一個 凸


  這是我們在澳門的最後一個點


  也是永生難忘的一個經驗


  留給誠昌飯店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數到四小四賴南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