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晚...寶爺回寶奶奶家當乖兒子後回來,從袋子裡取出了兩隻長長的大青椒,小四不解地望著他,便問: 你沒事拿著兩集椒做何用?? 怪哉怪哉啊!   寶爺: 沒啦,是我mother要我拿給妳的哦!還指名只給妳哦!!  小四心想: 給我??  怪了~一個兒子就夠搞怪了,再來一位娘親~妙哉我嫁的可真是一個怪異有趣的家族! 寶爺開始說起故事來,故事是這麼發生滴~ "因為我大姐(我大姑)從北京回來拿了一些東西給我mother,其中就包括這個大青椒,所以呢我Mother要我拿2條給妳! 還說妳一定會喜歡的!"  妙了~我婆婆何時知道我又會 "尬意"哩? 她是神算嗎?....小四不解地又望著寶爺, 老頭又說: 所以啊我問她為何南西一定會喜歡呢?? 我mother回我說: 叫南西拿去炒 "牛肉",會很讚的!!  (呵~~說到這小四我忍不住地狂笑起來,說真格的,自從我們搬出來之後,我發現自己和寶奶奶的關係還真的大大有改善呢,上次中秋節前夕,寶爺要跟寶奶奶A一粒柚子,寶奶奶說不行要拜拜用的他不能拿,小四還跟寶爺打賭說: 你媽明天一定會送上一粒來! 果真不出我所料...寶奶奶還真準備好了要給寶爺呢! 寶爺事後還一直跟我說: 妳猜的真準!! (癈話! 當你媽快5年的媳婦了還不知道她的性格...), 沒想到連我的性格這老人家也抓得準準! 厲害厲害! 比我親生的娘還厲害!


  好了...題外話就不多說了,咱們開始來作菜囉!



  可能是慢了幾天了,所以青椒尾端有點不好,寶爺先細心地切除!


  該用什麼方式煮呢?? 啊~對了! 冰箱內還有些許的老干媽醬料和開過的沙茶醬呢! 拿來當調味剛剛好!


  另外再切點紅/黃色彩椒來配色, 另外爆香的配料就用蒜末和辣椒囉! 最後醃肉的調味放了醬油/麻油/料理酒/烏醋和些許蒜末和蛋白揉和均勻,靜置約10分鐘


  作法:


 1. 燒個熱鍋倒入些許油,爆香蒜末和辣椒後再放入牛肉條下去炒至約7分熟取鍋


 2. 放入各式椒大火快炒,待香味溢出時,加入作法1拌勻


3. 倒入些許水/老干媽一小匙 (依個人嗜辣呈度)/ 沙茶醬一大匙,快炒拌勻即可!



  寶爺切的蒜泥不會太細,所以配著牛肉吃剛好!


  那麼多椒吃起來一點都不辣! 有的只是香透至極的牛肉美味! (寶爺說真讚!)


  燙個青菜,淋上調制的醬汁: 醬油/白醋/麻油 和些許蒜末及辣椒,真是夠味!



  再來鍋鹹粥! 寶爺說: 咱們不如來開個 "台星快炒店"好了....  (厚...你也幫幫忙,我的功夫只能算是來騙呷一下而已,哪能這麼行啊! 不過今晚這道台式炒法的牛肉鮮椒口味還真是好呢!


P.S.


 牛肉最好多醃個一會,讓味道融入之後再煮,吃起來會更入味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數到四小四賴南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