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我個人比較鍾情於台式藥燉排骨湯 

  帶有中藥味 和較清爽的湯頭還是比較深得我心

  雖然星星國有著名的黃亞細   亞華 發起人.  松發..等新式肉骨茶名店  (這四間亞華沒吃過)

  黃亞細還是比較得我心   我喜歡他們家那湯頭楜椒香辣味夠濃厚 

  現在環境應該是好多了些吧 之前有再重新整修過  不過這間店的服務人員臉都臭的很

    松發之前吃過一次 但覺得沒有一樣好吃  生意卻好的很 

  而發起人肉骨茶則是位於 Blastier Road 

  約4年前我們剛買房子時 這條路有許多用品可買 某天看到門外排了很長的隊伍

  倆個人也跟著排隊  等著吃看看和黃亞細有何不同

  味道是比較溫和些  菜色也比較好吃 (大腸不錯吃) 

  不過還是對於那個排骨的肉 感覺不是很優 和黃亞細一樣 肉質有點厚 煮久了吃起來都柴柴滴

 

  這次和P桑來到位於Beach Road (美芝路)上的 這間 梁記 (巴生)肉骨茶

  多年前原本和同事搭車要來此享用 但中午用餐的人太多  所以我們只好改去吃另外一間

  終於有機會到此一試的原因是  在網路上看到許多人的介紹

  而梁記(巴生)肉骨茶  是屬於馬來西亞風格的肉骨茶 和新加坡的煮法不同

  味道比較溫順帶點甜和中藥味  我從沒試過馬來西亞風格的肉骨茶有何不同

  這次就來試一下吧

 

 

 

  地點很好找  其實只要搭乘Cycle Line 在  Nicoll Highway 站下車 順著指示牌走 蠻快的

  大約從車站走到店家約10分鐘內即可到達

  在店門前有個大大的觀光旅遊招牌  Malay Heritage Centre 馬來傳統文化館

  上次朋友來星星國遊玩時 我們也有進去過 蠻不錯的地方  很悠閒 再往後點就是清真寺了

 

 

  原本以為要先在櫃枱前點好菜才入座 

  老闆很客氣的請我先入座  有服務人員會過來問要吃啥

 

 

 

  順著老闆的意思 那...我就先入座囉~

 

 

 

  不過 在入座後 服務人員也沒有提供菜單 只是口頭上問要吃什麼

  那麼就來點一些我們曾吃過的菜色 ~

  點餐後 店家會將配備擺上桌 順便給個號碼  這天我們是11號

 

 

 

  很愛吃大蒜的我 當然不放過舀一大匙放在醬油碟上囉 還有還有那令人神昏顛倒的小辣椒~

 

 

 

  當然  吃肉骨茶怎能少了甜醬油呢 是吧~  一定要加哦 這樣肉才會好吃點

 

 

 

  不用許久 菜就全上桌囉~  肚子也真的快餓翻  趕緊來吃

 

 


 

  上桌的菜色 每一道都還在滾動著  看了很令人食指大動

  上圖是巴生肉骨茶  (巴生是馬來西亞第一個肉骨茶發源地)

  好香~  有股淡淡的中藥材味 味道有點厚重 但是那種很順的香味

 

 


 

  粉腸  似乎是每次吃肉骨茶都會點的一道

  不過 這間的粉腸比較沒有太大的特色 味道很普且淡些 

  建議各位可以試試發啟人的 會比較好吃 更有香味

 


 

  麵線  份量很少  但還蠻好吃的

  我倒是還比較喜歡台式薑母鴨麵線 和 麻油麵線的作法~

 

 


 

  肉骨茶的排骨肉還挺好吃呢  一點腥味都沒有  肉質也算挺軟嫩的 

  和以前吃過的新式肉骨茶相比之下 肉質是處理的比較好些

  肉骨茶的湯頭很濃郁  也因為這間湯頭帶點甜味  雖順但我還是有點懷念那股嗆辣感

  而那上頭的炸油條  倒是不夠好 有點臭油味吸了湯汁後 也沒有很令人吃的開心

  麵線一口就全吃下了  最後我們又再加點一份麵線才夠兩人吃

 

 

 

  P桑說 有可能是粉腸 "處理的太乾淨了些"  所以吃起來沒什麼感覺

 

 

 

  唸歸唸 我們還是全部吃光光  呼~ 好飽啊

  這頓餐點 再加上一缶Coke Zero 大約 SGD20左右  不算太貴哩~

 






 

  看客倌想坐戶外或是室內的座位皆有

  店家是早上營業至賣完為止  (大約10點左右開始營業 中午時段人超多)

  在芽籠地區也有一間店  不過地址各位就行上往查吧




 

  吃飽後  天色也全暗了  打道回府休息去~

 

  **  新式肉骨茶 口味較重  楜椒味頗重  好重口味可以嚐試

  **  馬來西亞肉骨茶則較溫順的口味  湯頭挺濃郁且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數到四小四賴南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