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29  我們在越南胡志明市

 

 

 

  多年前曾有位客戶一直大力推薦我務必要到越南玩

 

  還記得當時他一直跟我說著越南法國麵包Baguette有多好吃

 

  因為在歷史書上寫著越南曾在19世紀被法國統治過

 

  相對地在越南菜不單止是被華人飲食所影响 也深受法國影响頗大

 

  網路上查到的資料 也有許多達人介紹幾間似乎風評不錯的法國餐廳

 

  有平價 有中等 也有高級享受

 

  我本身就愛法國菜  以前在某俱樂部工作時 有負責到 Fine Dining Room

 

  那時的主廚是位很帥氣又靦腆的法國人  菜色烹煮的也很好吃

 

  印象最深刻的是那道焗烤洋芋~ 目前為止都還沒有人能比得上他的配方和煮法

 

  P桑知道我的喜好後 很爽快的答應請我吃一頓  只要我安排好行程他就OK

 

  最後我選擇這間  Le Bordeaux 

 

  網路上的風評都很不錯  實際如何~ 請繼續觀賞吧~

 

 

 

 

 

 

 

 

  在結束涼爽的抓龍服務後 ( 請點擊參閱: DA Huong Yuan)

 

  招了台車來到 Le Bordeaux    (這次搭到美林車行 比較優 司機也比較專業)

 

  都忘了要拍一下大門  可惜  此店位於大馬路上 和我看到官網的印象有差落

 

  此餐廳沒有Dress Code 但在一來一往書信中 我曾告知若無Dress Code就煩請訂位

 

  最後他們還是沒有幫忙訂位  幸好到達時間不會太晚 不然可能要等一會才有座位

 

  一樓沒有用餐座位得上二樓走去~

 

 

 

 

 

 

 

 

 

 

  服務人員引領我們到靠窗座位  

 

  靠窗座位有點吵 因為餐廳靠大馬路  可想而知外頭車水馬龍聲飄到餐廳內還真大聲呢~呵

 

 

 

 

 

 

 

 

  雖說是法國餐廳  但在餐桌擺設部份感覺算是比平價餐廳再稍微高一等級感

 

 

 

 

 

   

 

 

 

  服務人員先提供飲料單

 

  因為P桑不喝酒 我們決定只點一杯紅酒 Vin Au Jovie   135,000 

 

  一瓶 San Pellegrino 750cc  汽泡水

 

 

 

 

 

 

 

 

  之後餐廳主管來點菜~

 

  我們各選一道前菜

 

  蘆荀佐荷蘭醬搭鴨肝醬  (我眼瞎沒看到後面有附鴨肝醬)  245,000

 

  Terrine de foie gras de canard "masion" au Lillet  鴨肝醬 500,000   

 

  要爆肝了...哈哈哈

 

 

 

 

 

 

 

 

 

  主餐也是各點一份

 

  Magret de canard au vinaigre de framboise  香煎鴨胸佐桑葚紅酒醋  375,000

 

  另一道主菜是餐廳主管極力推薦  我看他那麼認真地推薦所以點了一份來試

 

  雖然自己也常在mmmm.com.sg 買Waygu Beef  但...人家都這麼努力了 就給點面子吧

 

  Entrecote Waygu   900,000 

 

  我到今天才發現價格這麼貴啊~ 搶人

 

 

 

 

 

 

 

 

 

  原本想坐那張有擺放粉紅玫瑰的座位 

 

  後來來了一對年輕男女  女生皮膚超白晰很漂亮  我想應該是有特別安排吧? 呵

 

 

 

 

 

 

 

 

 

  紅酒還蠻順口 

 

 

 








 



 

 

 

  汽泡水杯裡還放有一隻攪拌棒~ 很可愛的圖型 茄子  呵呵

 

 

 



 


 

 

 

  一共有兩次來派麵包

 

  上圖是我們倆第一次選的

 

  口感不錯 蠻外脆內嫩 

 

 

 

 

 

 

 

 

  第二次派送

 

  這次我們點了這長條型罌粟籽口味

 

  

 

 

 

 

 

 

  味道挺香  在咀嚼時一直有爆米花的香味~  沾著鴨肝醬配著吃挺過癮

 

 

 

 

 

 

 

 

 

  有麵包就少不了奶油

 

  不過奶油沒有任何特色 平淡帶過

 

 

 

 

 

 

 

 

  Fleur de Sel  鹽之花

 

 

 

 

 

 

 

 

  我忘了搭配在牛排上 可惜~

 

 

 


 

 

 

  湯底應是用蝦頭或是龍蝦殼熬煮

 

  湯是挺香濃 但喝到喉嚨處感覺有渣渣刺喉感~ 

 

  湯上桌時有點微溫了

 

 

 


 

 

 

 

 

  前菜

 

 

 

 

 

 

 

 

  蘆荀佐荷蘭醬搭鴨肝醬

 

 

 

 

 

 

  荷蘭醬味道普通 

 

  蘆荀沒有甜度

 

 

 

 

 

 

 

 

  這片鴨肝比較薄些 口感很豐富

 

  油脂很夠 吃起來也划順  搭著麵包一起吃挺不賴

 

 

 

 

 

 

 

 

  Terrine de foie gras de canard "masion" au Lillet  鴨肝醬

 

  很厚的一片 要價不斐  VND 500,000

 

  我這次點菜很瞎  不知為何一直以為他是現前鴨肝

 

  一上桌後我愣了一會 後來才想起來  自己誤會...宭大了

 

 

 

 

 

 

 

 

  很新鮮的生菜

 

 

 

 

 

 

 

 

  這醬都忘了啥味  因為我沾一小口 不愛

 

 

 

 

 

 

 

 

 

  鴨肝醬附贈的烤奶油麵包  沾著吃很香

 

 

 

 

 

 

 

  主菜

 

 

 

 

 

 

 

 

 

 

  Magret de canard au vinaigre de framboise  香煎鴨胸佐桑葚紅酒醋

 

 

 

 

 

 

 

 

  P桑認為可能有點生 所以鴨胸肉有些柴  不好咬

 

  整體表現很平凡 

 

 

 

 

 

 

 

 

  Entrecote Waygu  

 

 

 

 

 

 

  千萬別太心軟 不然就會...傷財

 

  這是我對這塊和牛的註解

 

  沒有Juicy 雖然生熟度抓得剛好  有可能是肉質問題

 

  另外這牛肉醬汁沒有調的很順口  搭著牛肉來吃 一點都沒有契合感

 

  我只吃了五口 全都送給P桑享用

 

  還不如我在mmm.com.sg買的 Waygu Beef  好吃又不貴

 

 

 

 

 

 

 

 

  這配菜 焗烤洋芋 也是令人失望

 

  做法和正統法式烤洋芋相差甚大 

 

  外層起司太硬沒有起司香  洋芋吃起來雖有熟透但卻沒有香味

 

 

 

 

 

 

 

  最後

 

 

 

 

 

 

 

 

  我們堅持不點甜品

 

  實在是倆人的胃已裝不下  還是免了

 

  不過餐廳有贈送四顆巧克力

 

 

 

 

 

 

 

 

  好吃否也是看個人口味

 

  我倒覺得普普沒有什麼特別好介紹滴

 

 

 

 

 

  付錢

 

 

 




 

 

 

  一共四道餐點

 

  兩杯飲料

 

 

 


 

 

 

  第一晚的消費就花了 2百多萬 真是好野人哪~~ 

 

  美金: 113 

 

  我們後來付美金 因為算下來不會差太大 

 

 

 






  參觀

 

 

 



 


 


 


 

 

 

  2003年 曾獲得胡志明市最佳法式餐館榮譽

 

 

 

 

 

  *食後心得*

 

  整體感覺 若有必要 可以選擇另一間  An Manoir de Khai (據說是最高級)

 

 個人在訂位到用餐付錢和走出門口的感覺 印象都不算太好 不能算最差但頗失望

 

  第一  透過email在詢問 Dress code問題和訂位原是應在確認沒問題後就該協助訂位

 

  但對方並沒有在確認無Dress Code問題後安排我的訂位 這點有失水準

 

 

 

  第二  在點餐時介紹特別餐點  並沒有主動告知客戶價格計算 我是再問他才有答案但不算清楚

 

 

 

  第三  上菜時不會告知菜名為何

 

 

 

  第四  用餐時 (尤其是在使用主餐 和結帳時都沒有餐廳主管主動詢問用餐是否滿意)

 

 

 

  第五  餐點擺設和印象中所熟悉的法式餐廳料理擺設有落差  而且食物水準不達價格所求

 

 

 

  第六  結單動作很慢  我們招了兩次手 等了約20分鐘 帳單上遞上桌  付完錢後也沒有說聲謝謝

 

 

 

  雖然USD113 換算台幣不會太貴  但若打著法式餐廳的店  是否也應該拿出實在的法菜精神呢?

 

 

 

  唯一令人留下深刻印象的是 來幫忙派送麵包一位男服務員 有禮可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數到四小四賴南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