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聞照片1_復興航空全面換新裝 展現新氣象(2)

  (圖片來源: http://www.tna.com.tw/about/8_5_3.aspx?id=195 )

  

  2012.12.13  在完成大專畢業考最後的期末考後  終於可以收拾包伏回台灣去!

  這次選擇搭乘復興航空原因無二

  因為決定回台時間過慢 只有復興航空價格算是能尚可接受範圍

  不過也因為這次的錯誤決定 

  讓我對於復興航空產生了 不信任和不安全以及不怎麼受尊重的一連串事件

  而這一連串的事件還真是 "有頭有尾"

  從我們飛往台灣那一刻開始  以及  回到新加坡之後到現在...

  

  故事的情節就請跟著小四一起  "看下去"~

 

  旅行中的行李5  

 

 上圖是我當初訂票時 的資訊:

  票價:  2人SGD1556 (匯率1:23.5)

  餐點要求:  上頭並無任何要求  

   (原本以為上頭沒有任何資訊 後來有台灣太太朋友告知 我上面是有寫特別餐點要求

     啊...................  可是我真的沒有選哩....................OMG 恐佈哦

 

  當飛機安全昇空後  在狹窄的通道中  急促的腳步聲奔向我們而來...

 

  空姐A:  您好! 您這次訂的餐點是素食餐是嗎?

  小四:  啊?!  (我一臉疑惑中 還在思考這是什麼問題?)

  空姐A:  您這次是訂素食餐點沒錯吧?

  小四:  啊?  素食?  沒有吧!

  空姐A:  沒有嗎? 這裡上面是寫您訂的是素食餐點沒錯!!  

                (她手上的旅客餐點名單寫什麼 我也沒看到)

  小四:  我不記得我有訂素食餐啊!  (因為當時 我根本沒看到可以劃位和選餐點的界面)

  空姐A:  可是...這裡登記是素食餐沒錯啊!  

  小四:  (很是疑惑 不過我心中正在想 若是沒得改 那還是吃 "素食餐"吧!)

  空姐A:  (看我沒回答時...)  那妳等一下...  (接著她急呼呼地離開了  留下我一臉不知所以)

 

 

  之後...

 

  空姐A: 小姐請問您是不是姓...LAI??  

  小四:  對!  我姓賴

  空姐A:  賴小姐  我這裡真的登記您是要求 "素食餐"啊!  (@@" 鬼打牆嗎?)

  小四:  可是我沒有訂素食餐啊! 哪來的??  

  空姐A:  您確定嗎?!  (是怎樣 ...審犯人嗎? 不過就一頓不怎樣的餐罷了)

  小四:  我真的沒有訂 我在訂位時 也沒看到有特殊餐點要求的畫面

  空姐A:  這樣啊, 那麼您需要改成 "正常餐"嗎?

  小四:  好的

  空姐A:  那我就幫您改成  "正常餐" 哦!  (皇恩浩蕩... 萬歲萬歲萬萬歲)

  小四: 嗯  謝謝!!

 

  

  之後的之後....

 

  空姐B:  先生您好!  您這次的餐點是 "素食餐"沒錯吧?!

  P桑:  (愣住不知該怎麼回話)

  小四:  不是吧!  我先生不吃素  我沒幫他訂素食餐啊!!

  空姐B:  可是這上面寫著您訂的是素食餐啊!!   (我肯定您們家的系統肯定有問題)

  P桑:  我不吃素!!  

  空姐B:  真的嗎?  您是P先生沒錯吧??!!  (現在是又在審犯人就是囉?)

  P桑:  是的 我是 但我不吃素

  空姐B: 您確定?!!!  (我們都很確定  您現在是在審犯人)

  P桑和小四:  我們很確定 我們沒訂素食餐  (果然是夫妻 一致的回答 讚!!)

  空姐B:  這樣哦!  那我這裡有需要幫您改成 "正常餐"嗎?

  P桑:  麻煩妳 謝謝!   (就說不吃素了 還問要不要改 凌晨班機是真的很影響大腦是吧?!)

 

  在這之後的之後...

 

  空姐B:  P先生 請問您們是否有搭回程班機?  

  P桑:  嗯 有!

  空姐B: 一樣是復興嗎?

  P桑:  .....................嗯  是啊!  (啊不然咧??!!  =_=")

  空姐B:  那麼我這裡有一份表格需要您麻煩填寫 這樣回程的班機就可以幫您們改回正常餐!

  P桑:  嗯...好!  ( 當下感覺很冷 有小鳥飛過的景象... 重點是:我根本沒碰到那個餐點的界面過)

 

  這一連串像是被逼供和質詢的 "素食餐"和"正常餐"拉距戰 

  終於在填寫表格這一刻就 滿結束了   錯!! 其實更讓P桑又氣又無奈的答案是~~

 

 

  在那之後的之後的之後...

  在那所謂的 "正常餐" 送上桌之後

  打開一看....

 

   

  他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

 

  P桑差點氣到翻桌

  為什麼呢??

 

  因為...

 

  在那炒米粉的上頭...

 

 

  只鋪放兩片薄到比紙片人還薄的   "花枝圈"  

  P桑邊吃邊罵   花了那麼多時間被 "審問"

  沒想到只是為了那兩片連塞牙縫都不夠用的  "花枝圈"  

 

  有沒有...有沒有...有沒有....................................................................................................

 

  P桑要我一定要寫出來他的   "忿怒"!!     (這字夠大了吧)

 

 

  最後的最後...

  這中間也發生了許多蠻令人哭笑不得的情況

  因為是滿機  所以空姐們都很忙碌

  忙到連走到我面前時   我招手向她們一揮  都可以被  "視而不見" 地走過

  

  因為是滿機  所以若是每位乘客以為都可以各自要到一顆枕頭一條被子的話

  那麼只能說 :  您真的有拜有保庇

 

 我在剛平安昇空時  "曾經招手要向空姐取一顆枕頭用 但她把枕頭從我面前拿給 其他人"

  當我再次跟另一位空姐要一顆枕頭用時...  空姐眼神很飄忽地回答

 

  空姐C:  您等一下  我去找找...

  就這樣輕輕地留下這句話之後   這位空姐C在飛機抵達桃園機場之前 

  就再也沒出現過我們這一區塊了..............................................................

 

 

   說好的 ...   枕頭哩??!!!!!!!!!!!!!!

 

 

  就在這樣又累又氣又無奈的心情之下  我們倆也總算安全降落桃園機場

  只是沒想到

  以為事情就這樣  沒有再更糟了

  但是...

  復興航空的魔力有夠強

  強到連我們回程都還在發酵

 

  而且還酵到現在  依舊不是很完美的Ending ...

 

  (故事未完   敬請期待下集)

 

 

 

  

 

  

 

  

 

  

  

arrow
arrow

    數到四小四賴南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