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永遠快樂  

 

(今天提早慶祝母親節之外,也一併提早替乾兒子侄子慶生,祝全天下的母親們節日快樂!!)

  

結婚九年,我們的生活仍是兩人甜蜜小世界般的恩愛  

不過,前幾年也常會有親朋好友們好心地問候:  "怎麼不趕緊生一個呢??"

我總是會半帶開玩笑地說: "肚皮不爭氣,緣份也未到"

有些可能比我還擔心地再多問: "那就多加油點啊...!!"

 

這一,兩年覺得 "似乎"也比較少被這麼 "關心問候"了

其實也不是不生,真的只是 "緣份"還沒到

自身的身體狀況不佳,小孩曾來過好幾次

但也只是匆匆一瞥, 又轉去投向更好的家庭去

 

 

我自己娘家的人從不會催促我

婆家人起頭幾年會偶爾祝福一下,不過現在也就沒了

很感謝我婆婆很明理,知道我們的情況,從沒給過我任何壓力

 

不過。。。

很多人都還是以為,沒小孩的夫妻  "日子過的很愜意"

坦白說,我真的不這麼認為

因為我也看過很多夫妻有小孩的日子也是過的比我們還愜意

 

我們平常除了上班之外,往往週末還比平日忙上幾百倍

平日工作得早早出門,晚晚才回得了家

回到家之後就全身癱軟無力,略休息一下就又得上床睡覺,明日再戰

週末假日,也總有會比平日還更忙的情況出現

 

這兩年持續在進修報讀大專和大學的學業,今年又開始半工半讀

就我這把年紀而言,還真是拖著一把老骨頭快沒力了

 

今天跟P桑說:日後,我們可能會更忙,雖然沒小孩的我們,但很多人還是會認為我們不會忙

P桑想想回說: 哪可能不忙,我現在連週日都得在家趕公司報告,快翻過來了

真的,這段時間,我可憐的P桑日日趕報告,趕到凌晨才能趕緊上床補眠

而我,因為最近趕學校的報告和簡報以及大考,也是忙到沒時間好好把家裡打掃乾淨

不過,這樣的忙法,很多有小孩的人還是會覺得 "你們這哪算忙"。。。

 

當然,沒小孩的我們是少了一個牽絆掛心,但也不代表我們就很 "free and easy"

就像很多媽媽們必需全天候照顧小孩很辛苦,我絕不會說她們日子過得很輕鬆

因為 "我不是她們",我不可以用我自己的角度去想別人的生活如何

只是,我覺得比較不公平的地方是

很多人會以為結婚沒小孩的人的日子是很輕鬆的

對於這個論點,感覺到很不滿也很不公!

我們都不是對方,怎能以自己的觀點去隨意評論別人的生活方式呢?

如果我說: 當全職家庭主婦的人 "日子過得很爽" 的話,那麼我肯定會被 "罵翻"

 

換個立場來說, 當有小孩的人,來評論沒小孩的人的生活是如何輕鬆時。。。

那麼,真的就是如此嗎??

 

To be fair。。。套句話來說: 你不是我,你無法體會我的生活是如何!

 

以上。。。心得,分享一下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數到四小四賴南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