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晚臨睡前,沒事找事做....逛了好一會兒 "小小米桶的寫食廚房"裡面的一篇 "白菜滷"! OMG~真是要人命了! 真的差點會弄出人命來喲! 那個口水早就不知流到淹滿幾層樓了,真是可怕! 連入夢後做的夢也是 "白菜滷"....真服了我自己!


  今天趁著看了一整天的醫生後,仍有些許時間來煮這道美食, 趕緊要寶爺趨車前往昇崧採買相關材料,如下


材料:


大白菜 一顆(中型或小型皆可) 芋頭一顆約500克 金針菇一包 香菇數朵  蝦米適量  蒜適量 蛋2顆 (我是放3顆啦) 栗子零食包( 不需要再費時間去泡和煮,即食的就很好) 青蔥適量



材料該洗的該切的全都備好, 蛋打散了入油鍋呈散花狀至邊邊呈微焦狀即可取出 (口感會脆一點)


  芋頭炸至微呈金黃色,筷子可插入即可取出



  因為我是下一整顆的芋頭份量,多的就用冰袋保存放入冷凍庫內,下次若有煮湯或火鍋可使用!



  只是...我又加太多水了 !!  (下次只要加約360cc左右即可,因為白菜會出水,水太多會味道變淡~)


  我是採用香菇水再加上白開水和一塊雞湯塊來加強香味!



  芋頭炸過之後再下鍋煮個爛透....真是美味極了!! 啊~~也一飽我的食慾也!!


P.S.


  所有步驟請參照小小米桶的網頁,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數到四小四賴南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