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晚吃啥麼??  就吃這一味~~~自制奶油白醬焗飯!!


  話說...上星期日,寶爺幫小四買了兩盒 "鮮奶油",因為老頭說的不清不楚的,害我以為店家有賣較小盒裝的鮮奶油...哪知一看~~要暈了!! 一瓶是各一公升的容量,啊~~我只不過是要用個200cc做甜品而已,會不會太多了點啊老公??


  苦惱著該怎麼快速解決掉這一盒已開封的鮮奶油才好? 在古哥裡找了許久奶油白醬的作法,發現不是買現成包就是作法太煩複了!! 後來~~發現: 果味山的小湯匙裡的快速簡易奶油白醬的作法!! 真是太厲害了,簡單易懂又好操作!! 整個過程包括焗烤的時間也不超過30分鐘呢!! 讚!! 在此真的很誠心的謝謝果味山達人~


  P.S. 尊重原創者的心血,若有需要食譜請按上面連結觀賞!


白醬完成了...接下來就是要準備今晚的晚餐囉! 今晚主菜是: 奶油白醬焗飯


材料: 洋蔥半顆切丁/雞胸肉切小塊/青花椰菜切較小狀/鮮奶150cc/水約70cc


配料: 料理白酒約30cc/ 起司粉依各人喜好添加/Marjoram Leaves 適量 (此香料用於Pizza,義大利面醬料常見,可在一段超市買得)/ Mozzarela Cheese 依各人喜好添加


作法:


1. 倒入少許Oliver Oil稍熱鍋,微熱時加入洋蔥丁炒至略呈淡金黃色


2.加入雞肉丁塊炒至約7分熟,加入料理白酒並將火關小


3. 倒入自制白醬並酌量加入鮮奶及水 (不然會整個乾掉,我大約又加入約150cc左石的牛奶及約70cc的水),並加入青花椰菜 (切小一點易熟軟)


4. 待白醬煮開後加入適量的起司粉及Marjoram Leaves 再拌勻即可熄火


5. 先在焗烤碗裡盛些白飯,並加入適量的白醬,最後灑上所需的Mozzarela Cheese,入烤箱烤至表皮呈金黃色即可!!  (我是用Ariston 烤箱,使用溫度220度,採用Multi Cooking Function 大約10/m)



  記得油不需要放太多哦~一點點就夠了!!



  雞肉炒至約7分熟~



  加入料理白酒~並倒入白醬及青花椰菜...



  加入適量的調味品~


  盛碗~


P.S.  建議底層先加入一匙的白醬,這樣子在烘烤時飯不會太乾反而會更有香味哦!


  灑上Mozzarela Cheese~~~我放的還蠻多的啦!!


  瞧~~烤完之後真的很美吧!! 趁熱再加點Parsley!!這樣會更水哦!!


  飯不會乾,反而白醬很入味也呈現出濕軟度,很讚,再淋點Tabbasco......整個就是歐依喜的啦!!


  在西門町裡的老天碌買的~~~百頁豆腐!!  一塊NT20,很好吃!! 尤其是先放入冷凍之後要吃之前再退冰,口感會很綿哦!! 這是朋友V上次回台時拿了一塊請我吃,那滋味真好~~  (我還有淋上日清的麻油!!味道更美味!)


  韓式泡菜~~



  寶爺和我都覺得今天的晚餐還蠻不正經的~~因為不中又不西!! 不過美味倒是不減哦!! 朋友,有空也來試試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數到四小四賴南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