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29 我們在越南胡志明市

 

 

 

  上篇介紹過 Sanouva Hotel房間之後 緊接再來介紹早餐

 

 

 

  這裡的早餐菜色可選擇不多 但基備食材還是都有準備到

 

 

 

  因為房間數量只有50來間 故餐廳不大

 

 

 

  那有什麼可吃的呢?  我就不多癈話囉~

 

 

 

 

 

 

 

 

 

 

 

 

 

 

 

 

 

 

 

 

 

  餐廳座位數約30多個

 

 

 

  電視下方 兩台電腦免費供房客使用

 

 

 

 

 

 

 

 

 

 

 

 

 

 

 

 

 

 

  餐廳的清潔做的不好

 

 

 

  用餐過後的桌面有的沒收 不然就是沒整理乾淨 沒換過餐桌布

 

 

 

  一如其他亞洲國家服務業會犯的問題就是~ 看到阿豆仔都比較熱情且主動更新

 

 

 

  我在站在要找人過來換餐桌布 餐廳人員只是看了我一眼也沒理會

 

 

 

  最後我只好將髒的餐桌布丟到一旁 而他們也還是沒來收走 

 

 

 

 

 

 

 

 

 

 

 

 

 

 

 

 

 

 

  自助餐枱區不大 呈現ㄇ字型 

 

 

 

 

 

 

 

 

 

 

 

 

 

 

 

 

 

 

 

 

 

 

 

 

 

 

 

 

 

 

  水果   沙拉   開胃菜  優格  麥片  果汁(包裝)   吐司  麵包  牛奶

 

 

 

  煎蛋 培根  炒飯 義大利麵  粥品 湯品

 

 

 

  雖然不若星級飯店的早餐  但要真的吃飽也不錯是大問題

 

 

 

 

 

 

 

 

 

 

 

 

 

 

 

 

 

 

 

 

 

 

  我的第一盤

 

 

 

 

 

 

 

 

 

 

 

 

 

 

 

 

 

 

  P桑的第一盤

 

 

 

 

 

 

 

 

 

 

 

 

 

 

 

 

 

 

 

 

 

  只有在第一天出現的越式炸春捲

 

 

 

  粉好吃

 

 

 

 

 

 

 

 

 

 

 

 

 

 

 

 

 

 

  真是太好吃了...   但第二天後就再也不見它 鳴鳴鳴~

 

 

 

 

 

 

 

 

 

 

 

 

 

 

 

 

 

 

  湯品

 

 

 

  料很實在 但湯底有點濃  喝起來挺甜口

 

 

 

 

 

 

 

 

 

 

 

 

 

 

 

 

 

 

 

  關於最後一天早餐

 

 

 

 

 

 

 

  早上用餐前 我先外出找越式法國麵包著名專賣店 Nhu Lan

 

 

 

  回程時看到旅店外 有一麵攤味道很吸引人  不過衛生問題還是有點擔心

 

 

 

  想了很久  又碰巧這早的早餐很難吃

 

 

 

  鼓起勇氣向餐廳員工借了個碗 

 

 

 

  沒錯...

 

 

 

 

 

 

 

 

 

 

 

 

 

 

 

 

 

 

  這碗就是証據 

 

 

 

  哈哈哈~

 

 

 

  我拿著碗跑到外頭買碗米粉回來嗑

 

 

 

 

 

 

 

 

 

 

 

 

 

 

 

 

 

 

  我不懂越南話

 

 

 

  攤主不懂華語

 

 

 

  最後我們是在比手畫腳下完成買賣  呵呵呵

 

 

 

  想問我好吃否?

 

 

 

 

 

 

 

 

 

 

 

 

 

 

 

 

 

 

 

 

 

 

 

 

 

 

  瞧見沒...

 

 

 

  好吃否就不用我再多解釋了吧 

 

 

 

  記得一定要加點辣椒  這辣椒好正點  但千萬別一次放太多

 

 

 

  一點點就夠了  真是辣到最高點啊~   爽

 

 

 

 

 

 

 

  一碗價格 VND  30,000 

 

 

 

  這也是我唯一吃到當地路邊攤美食    實在是因為其他家光看就令人心驚

 

 

 

 

 

 

 

 

 

 

 

 

 

 

 

 

 

 

 

 

 

 

 

 

 

  出了門口向轉左 就在這個小巷口處

 

 

 

  當天一直都有人客在用餐呢

 

 

 

  還有很多人一直看著我拿著碗買米粉  真有趣的經驗 呵呵~

 

 

 

 

 

 

 

 

 

 

 

 

 

 

 

 

 

 

 

 

 

 

 

 

 

  攤主和老婆都很客氣有禮  也是唯一遇到全程面帶笑容的越南人

 

 

 

  攤主老婆的穿著在胡志明市區裡很常見  但我也常會因為他們的穿著而以為自己回到60年代

 

 

 

  而這攤真的是我見過最最乾淨的 

 

 

 

 

 

 

 

 

 

 

 

 

 

 

 

 

 

 

  這一鍋湯底很香  我光是在站那等米粉完工 口水就快流出來  (笑)~

 

 

 

 

 

 

 

 

 

 

 

 

 

 

 

 

 

 

  小巷子裡還有其他攤位

 

 

 

  這攤是賣煎餅 

 

 

 

 

 

 

 

 

 

 

 

 

 

 

 

 

 

 

  到了中午  原本的麵攤則改為賣法國麵包三明治

 

 

 

 

 

 

 

 

 

 

 

 

 

 

 

 

 

 

  第一天就光臨的飲料攤

 

 

 

  老闆娘也不會華文 而我還是一樣不懂越南話

 

 

 

  最後一位當地華人阿姨(往內走另一攤的攤主)好心來幫忙翻譯

 

 

 

  我點了杯 冰咖啡   (Kofei la===>>越南語發音  後面的la 是代表冰塊/冰的意思)

 

 

 

  一杯 VND 10,000

 

 

 

 

 

 

 

 

 

 

 

 

 

 


 

 

 

 

 

 

 

  越南咖啡之濃是眾所皆知

 

 

 

  原來還可以一壼多泡啊 呵呵呵  

 

 

 

  老闆娘也是很口愛 

 

 

 

  我在最後一天再度光臨  似乎這位老闆娘認出我來 我稍比了一下咖啡壼她就知道我要啥

 

 

 

  而那位熱心的華人攤老闆娘也過來幫忙

 

 

 

  算是在越南遇到最令人開心的攤販區...  介紹給大家

 

 

 









  最後~

 

 

 

 

 

 

 

 

 

 

 




 

 

 

 

 

 

 

  在往機場的路上  我正快樂地享用我的 Kofei la~

 

 

 

  這袋子應該是台灣幫的吧  哈哈





 

 

 

 

 

 

 

  我覺得還蠻好喝呢

 

 

 

  老闆娘不會調的過甜  味道也很濃  蠻合我胃口 

 

 

 

  可愛的攤主們  我會想念你們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數到四小四賴南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