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JPG

 

 

 

  下了這麼一個標題文: 好貴的一頓    吃完之後 以及仍在撰寫此篇文時 還是有這種 "很貴" 的念頭

 

 

 

  莆田餐館  (Vivo City)

 

  原福建莆田地區的菜系    老闆來自中國的新加坡新移民 

 

  之前在電視節目上有看到他們一家四口仍住在政府組屋  兩名兒子說起話來全然的新式口音 真是厲害 呵呵

 

 

 

  一直想吃但每次到Vivo City時 這店家生意總是好到不行  這次比較早到 及時卡到位 呵

 

 

 

 

 

莆田1.JPG

 

 

 

  一入座先點了壼菊花茶

 

 

 

 

 

莆田2.JPG

 

 

 

  之前有吃過莆田的煎包 覺得還不賴  P桑說不想吃白飯 想來一份煎包 

 

 

 

 

 

莆田3.JPG

 

 

 

  煎包個頭不大 若是趁熱吃才會更美味

 

  一旁附的沾醬很不錯 建議沾點醬吃會很美味

 

  不過在我們吃完這煎包後 就開始等待的行程

 

  等

 

  等啊

 

  等啊等

 

  還是在等

 

  一直等到...  別桌比我們晚到的客人菜都全上了 我們點的 蜜汁炸排骨和魚湯都還沒能上桌

 

  好不能容易招了手 問一位女服務員: 我們的菜等了30分還沒來 可以幫我們催一下嗎?  (是真的30分 因為我有算)

 

  此時女服務員回: 哦~那魚湯是要等20分的...   (在點菜時沒人告知 菜單上也沒寫)

 

  我說那妳去幫我看一下菜好了沒好嗎?  服務員隨口回了聲好 之後又消失不見也沒來告知狀況

 

  又等了10分鐘 我又再招到一位女主管又請她去幫我催菜  過了5分鐘後 菜終於出現了 但卻是...

 

  請繼續往下收看...

 

 

 

 

 

 

 

 

 

 

 

莆田4.JPG

 

 

 

  沒錯  就是這幅鳥樣

 

  我動都沒動過 先拍照 "留念"

 

  在上菜時我還故意酸了一下女主管:  這菜的模樣需要用到30分鐘才能上菜嗎?  沒想到她回的更妙~

 

  她:  因為是要現用的 所以...

 

  我: 不用多說了  這菜要30分鐘才能完成 是想要說給誰聽呢? (我不再多說)

 

 

 

  真是很誇張  這和我上次在泰國建興海鮮吃一道炒青菜時 是一模模一樣樣

 

  頓時覺得不妙 心裡有點沈  隨即和P桑拿起筷子夾了塊肉往嘴裡放

 

  肉整個乾枯掉  而且內外都冷了  連個 "餘溫"都沒有  這時還真是把我給惹毛了  這是什麼鬼東西?

 

  把剛才那位女主管叫過來 

 

  我: 這肉冷了

 

  她:  是這樣的 這肉因為裹著一層蜜汁所以會冷的

 

  我: 我不是指外頭那層 而是裡面那層 

 

  她: 是這樣的  (媽的 又在鬼打牆)

 

  我: 頂多裹一層蜜汁只有外層會微溫  但裡頭應該要熱的才是  而且妳看 妳這菜一拿出來好像是別人吃剩一盤 這樣妳也敢拿給我吃?

 

  她: 不然我再幫妳 "弄熱"一下好了

 

  我: "弄熱"? 是再加熱還是再重作一盤?

 

  她: 再重作一盤!   (我得到此回覆後便又再等了10分鐘)...

 

 

 

 

 

 

 

莆田5.JPG

 

 

 

  10分鐘過後的這道 蜜汁炸排骨  脫胎換骨地呈現桌上

 

  還看得到微微冒煙狀

 

 

 

 

 

莆田6.JPG

 

 

 

  整盤菜色看起來 "至少賞心悅目" 極了

 

  P桑邊吃邊問: 人家會不會只是再弄熱而已? 會不會加了什麼 "特別調味料"?

 

  我:  這道肯定是 "重做"  但會不會加入 "特別調味料" 這我就不敢打包票  但也不排除這可能性

 

  但...

 

  我只能說  一道菜色賣我 SGD18++  呈現出來的模樣是人家吃剩又冷乾掉的口感 這不是黑店是什麼呢?

 

  店家應該無條件重做一次而非加熱以對  這是職業道德  若是還會再加入些什麼特別調味料的話 只能說 他們的員工素質很失敗

 

  那天我還在等新的上桌前 其中一位女員工(就是幫我們點菜的)還蠻大聲地跟那位女主管要求不需要 "重做"吧...!!

 

  我一聽到頭轉過去時 那位女主管回: 要重做... (好吧 看在妳的態度還算可以的份上不跟妳多計較 不然我可能會翻桌吧)

 

 

 

 

 

莆田7.JPG

 

 

 

  這道等了不只20分鐘的魚湯  SGD32++  (約)

 

  最好是很值得

 

 

 

 

 

莆田8.JPG 

 

 

 

  湯還蠻香的

 

  這個砂缽很保溫 

 

 

 

 

 

莆田9.JPG

 

 

 

  裡頭的料還算豐富  但...

 

  還是覺得  這小份的量要價SGD32++左右 真的很貴 一點都不值得

 

  若是在台灣以這樣的價格 肯定能吃到一大鍋料好實在的砂鍋魚頭 

 

  不過湯算是好喝 

 

 

 

 

 

莆田10.JPG

 

 

 

  這幾年 莆田的生意真的都非常地好

 

 

 

 

 

莆田11.JPG

 

莆田12.JPG

 

莆田13.JPG  

 

 

 

  一餐吃下來 又累又有點氣又覺得超貴 實在是有點 "物不所值"

 

  我們花了約SGD72++  

 

  一碗白飯  兩個煎包   一道蜜汁炸排骨  小鍋份量魚湯  兩人份茶水  兩份濕紙巾

 

  真是#$%^&  

 

 

 

 

 

 

arrow
arrow

    數到四小四賴南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